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胸水> 胸水多少需要抽

胸水多少需要抽

发病时间:不清楚

胸水多少需要抽

补充说明:胸水多少需要抽

a******W 2020-11-03 14:57

胸水 心脏 脉搏 血压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罗曼 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呼吸衰竭、肺性脑病、间质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肺部感染性疾病、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症的诊治、抢救及康复;擅长运动心肺功能及肺功能检测技术。

找医生

患者的胸水较多达到中量甚至是中量以上,也就是从胸片上显示液平面达到肺门或肺门以上时,胸水大概在1000-1500ml,就可以对心脏和肺产生压迫,需要及时进行胸腔穿刺抽液。第一次抽液最好不要超过700ml,以后每次抽液量也不能超过1000ml,而且抽液的速度应该缓慢。抽胸水时要密切观察患者的呼吸、脉搏、血压等情况。

2020-11-08 12:5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胸水

胸腔是由壁层胸膜与脏层胸膜所组成的一个封闭性腔隙,其内为负压,正常情况下两层胸膜之间存在很少量(约1~30毫升)的液体所起润滑作用,减少在呼吸活动过程中两层胸膜之间的摩擦,利于肺在胸腔内舒缩。这种液体从壁层胸膜产生,由脏层胸膜吸收,不断循环之处于动态平衡,液体量保持恒定。当发生某种情况影响到胸膜,无论是壁层胸膜产生胸水或是脏层胸膜吸收胸水的速率有变化,都可使胸腔内液体增多,也就是所谓胸腔积水(积液)。

  • 症状起因:胸水是由于胸膜形成和吸收胸液的失调,引起胸膜中水积过多临床征象法。在正常情况下,壁层胸膜不断产生胸液到胸膜腔,而脏壁胸膜又不断吸收引流胸液,而达到产生和引流回收的平衡。胸腔内总有一定的积液,只不过是一般定位胸片或透视不易查出。健康人胸膜腔中存有少量积液,如采用侧卧后前位X线摄影检查时,约有12.5% 的人胸腔有少量积液,产妇有22.8%的人可发现少量积液,小儿有4.3%的人有少量胸液。

  • 可能疾病: 纵隔非霍奇金恶性淋巴肿瘤 肝性胸腔积液 肺寄生虫病 肺结核 脾水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呼吸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