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来一点点月经又没来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来一点点月经又没来是怎么回事
2021-02-01 18:3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来一点点月经又没来,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炎等原因导致的。
1、正常现象
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如果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刚来潮时,子宫内膜脱落较少导致的。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2、内分泌失调
精神压力过大、长期熬夜等,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出现月经不规律、月经量少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黄体酮胶囊、戊酸雌二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注意作息规律。
3、子宫内膜炎
细菌上行感染子宫内膜,可能会产生炎症反应,出现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异常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头孢克肟胶囊、甲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1-04-07 14:15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