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心血管内科> 血压低> 血压低输液应该输什么

精选回答(1)

姜丽萍 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冠心病急性心梗,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高血压病以及风心病等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熟知心血管疾病的前沿知识。

找医生

血压低输液应该输糖、盐、氨基酸、血浆。如果是大出血、外伤引起的血压低,就要进行输血、补液。补液可以补糖和盐,还可以输氨基酸、血浆。如果是一般的由于呕吐、腹泻、急性胃肠炎或者大量的出汗等引起的低血压,就不需要输血。只要一般的扩容就可以,比如糖和盐,氨基酸都是可以的,最关键是要治疗原发疾病。

2021-05-17 15:5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小儿泄泻 (腹泻)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