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 胃里长东西是什么症状

精选回答(1)

王宝进 主治医师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三甲

擅长:常见慢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消化等常见病的诊治

找医生

胃里长东西一般都会引起消化不良,胃痛不适等症状。胃里长东西就应该是息肉,胃息肉长得都很小不到1厘米,增生性息肉基本上是属于良性病变。增生性息肉长大还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也会癌变。定期做胃镜检查,采用电切手术将息肉切掉,为了防止胃息肉癌变,应坚持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将息肉切除干净。把住吃喝这一关,尽量不给胃加重负担,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021-06-07 18:0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功能性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dyspepsia,FD)是一组有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或不适消化不良症状,经检查排除了器质性疾病的临床症候群。根据临床表现FD可进一步分为餐后不适综合征PDS(早饱或餐后饱胀感)和上腹痛综合征EPS(疼痛或上腹部灼烧感)不同亚型。FD与嗳气症(包括吞气症和非特异性嗳气)、功能性恶心和呕吐(包括慢性特发性恶心、功能性呕吐和周期性呕吐)、反刍综合征统属于功能性胃十二指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消化不良症状就诊者占内科门诊总数的30%左右,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70%,其中,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30%~40%。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