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补充说明:子宫内膜活检疼吗?需要打麻药吗
a******W 2026-02-05 12:55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2)
子宫内膜活检通常只有轻微不适,类似月经来潮时的坠胀感,一般不需要打麻药。整个过程约几分钟,多数女性可以耐受。
疼痛程度因人而异,紧张或宫颈条件较紧者可能感觉更明显。医生会使用细软的器械操作,大部分人在检查后休息片刻即可恢复。
如果特别怕痛或宫颈操作困难,可提前和医生沟通,考虑局部麻醉。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少量阴道出血属于正常现象。
2026-02-08 02:45
举报子宫内膜活检通常只有轻微不适,类似月经来潮时的坠胀感,一般不需要打麻药。整个过程约几分钟,多数女性可以耐受。
疼痛程度因人而异,紧张或宫颈条件较紧者可能感觉更明显。医生会使用细软的器械操作,大部分人在检查后休息片刻即可恢复。
如果特别怕痛或宫颈操作困难,可提前和医生沟通,考虑局部麻醉。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少量阴道出血属于正常现象。
2026-02-06 05:43
举报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