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类风湿不发病时难受么
补充说明:类风湿不发病时难受么
a******W 2021-06-29 10:33
我要咨询
相关问题
医生回答(1)
病人的情况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不发病时,关节也会僵硬,不舒服。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如双氯芬酸钠以及抗疟剂如羟氯喹,免疫抑制剂,如环孢素治疗,可能会缓解症状,控制病情发展。平时要注意适当休息。尽量少做剧烈运动,尽量少做屈膝动作。
2021-06-30 19:38
举报向医生提问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arthritis,RA)是一种以侵蚀性关节炎为主要表现的全身性自身免疫病。本病临床表现为以双手和腕关节等小关节受累为主的对称性、持续性多关节炎。病理表现为关节滑膜的慢性炎症、血管翳形成,并可出现关节软骨和骨破坏,最终可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我国大陆地区的RA患病率约为0.2%-0.4%, 共有近500万患者。本病特点是以女性多发(男女患病比例约1:3),可发生于任何年龄,80%患者发病于35-50岁。同时类风湿的发生可能与内分泌、营养、职业、心理和环境的差异、细菌和病毒感染及遗传因索等方面都有关系。
推荐医生更多
健康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