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子宫内膜癌二期高分化需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子宫内膜癌二期高分化需要化疗吗
a******W 2021-07-26 00:1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子宫内膜癌二期高分化患者通常不需要化疗。
子宫内膜癌二期高分化意味着肿瘤局限于子宫内膜且未广泛扩散,手术切除后通常可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对于这类患者,化疗并不是必要的辅助治疗手段。
如果患者的年龄较大或身体状况不佳,则可能需要考虑减少化放疗的强度或者缩短周期。
针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需个体化评估,建议定期复查以监测病情变化,同时关注术后并发症的发生风险。
2024-02-09 17:04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