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肠胃炎> 肠胃炎会引起血项高吗

精选回答(1)

赵英帅 主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报告解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冠心病、糖尿病、胃肠炎、便秘、感冒、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综合诊疗

找医生

肠胃炎一般不会直接导致血象高,但如果合并有其他并发症,则可能引起血象偏高。
肠胃炎本身并不直接导致血象高,但如果与感染有关且感染加重,则会出现白细胞计数上升的现象。
患者在患有急性胃肠炎时,由于炎症刺激会导致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应激状态,从而出现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的现象。此外,如果患者存在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血象偏高的情况。
因此,在诊断肠胃炎时,需要综合考虑患者的症状和检查结果,以确定是否伴有血象升高,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024-01-07 12:2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肠胃炎 (胃肠感染,肠胃炎)

胃肠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胃肠炎可分为慢性胃肠炎和急性胃肠炎两种。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