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染病科> 肝病科> 肝硬化失代偿期有活20年的么?

肝硬化失代偿期有活20年的么?

发病时间:不清楚

肝硬化失代偿期有活20年的么?

补充说明:肝硬化失代偿期有活20年的么?

2021-11-17 20:51

肝硬化 肝脏 食欲减退 腹胀 恶心 呕吐 皮肤 下肢水肿 手掌 恩替卡韦分散片 咸菜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张刚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各种肝病及常见传染病的诊断及治疗。

找医生

肝硬化失代偿期通常是指肝功能失代偿期,一般情况下可能有活20年的,但是临床上一般不存在这种说法。肝功能失代偿期是肝硬化的终末阶段,通常是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从而延长生存期。

肝功能失代偿期主要是肝脏的功能受到损伤,肝脏的结构和功能出现了明显的改变,患者通常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皮肤黏膜黄染、下肢水肿、手掌鱼际处发红等情况。如果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一般可以延长生存期,有可能会活到20年。但如果患者不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生存期,一般在一年左右。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恩替卡韦分散片、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等药物来治疗,可以起到抗病毒的作用,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合理饮食,避免过量摄入高盐、高脂肪的食物,如咸菜、肥肉等。同时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以免加重病情。

2021-11-17 20:5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性肝硬化 (肝硬化)

用药过程中导致的肝脏损害可致药物性肝硬化。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