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流产药> 吃了流产药特别难受怎么办

吃了流产药特别难受怎么办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了流产药特别难受怎么办

补充说明:吃了流产药特别难受怎么办

a******W 2021-12-21 14:00

流产药 腹痛 恶心 呕吐 腹泻 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 子宫 心理咨询 剧烈腹痛 出血 发热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吃了流产药后感到特别难受,通常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或是身体对药物的反应。这种不适感可能包括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这些都是药物作用的一部分,但也可能是需要关注的信号。

药物的副作用是导致不适的主要原因。流产药通常包含两种药物,一种是米非司酮,另一种是米索前列醇。米非司酮会阻止胚胎的生长,而米索前列醇则会促使子宫收缩,从而促使胚胎排出。这两种药物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一些副作用,如腹痛、恶心、呕吐等。这些不适感通常会在几天内逐渐减轻,但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则需要及时就医,以排除并发症的可能性。

在面对流产药的副作用时,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心理上的压力也不容忽视。这种情况下,除了及时就医,还需要关注自己的情绪状态,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或支持。药物的使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确保安全和有效性。如果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如剧烈腹痛、大量出血、发热等,应立即就医。

【管理小贴士:】

1. 保持充足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 注意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3. 出现严重副作用时,如剧烈腹痛、大量出血、发热等,应立即就医。

4. 关注情绪状态,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或支持。

2025-12-29 15:1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小儿泄泻 (腹泻)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