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靶向治疗> 为什么化疗后还要做靶向治疗

为什么化疗后还要做靶向治疗

发病时间:不清楚

为什么化疗后还要做靶向治疗

补充说明:为什么化疗后还要做靶向治疗

2022-01-04 19:49

化疗 靶向治疗 靶向 手术 肿瘤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梅世伟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微创介入治疗肿瘤、血管疾病。

找医生

化疗后还要做靶向治疗通常是因为自身存在变异基因位点、化疗效果不佳等 。部分患者存在变异的基因位点,适合进行靶向治疗。因此在进行化疗之后,如果身体允许可以进行靶向治疗。如果患者化疗之后身体情况较差,无法承受靶向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就可以考虑其他的治疗方案。部分患者在化疗或手术后治疗效果不佳,肿瘤的负面效应仍然明显,患者就可以考虑继续进行靶向治疗。

2022-03-18 14:3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肿瘤性息肉

肿瘤性息肉(TumorousPolyp)是大肠膜上皮细胞增生的真性肿瘤,其单发者统称为腺瘤,根据其组织学特征和生物学行为的不同又可分为腺管状、绒毛状和混合性3类。多发性者常见为家族性腺瘤病,其他尚有非家族性腺瘤病及伴有消化道外肿瘤的Gardner氏综合征、 Turcot氏综合征等,它们多有不同的恶变率、被视为癌前病变,因此腺瘤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