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养科> 荔枝> 荔枝和什么吃会中毒

精选回答(1)

任正新 主治医师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体检综合分析和健康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找医生

一般情况下,荔枝和其他食物一起吃不会引起中毒,但如果是空腹食用大量的荔枝,可能会出现低血糖、荔枝病等疾病。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叶酸、精氨酸等营养成分,适当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需要注意的是,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如果空腹食用大量的荔枝,会导致果糖摄入过多,从而引起低血糖的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乏力等症状。同时,还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升高,从而诱发荔枝病。
此外,如果患者空腹食用大量的荔枝后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2023-09-26 23:5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低血糖

低血糖综合征(hypoglycemicsyndrome)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血糖浓度常低于3.36mmol/L(60mg/dl),严重而长期的低血糖症可发生广泛的神经系统损害与并发症。常见的有功能性低血糖与肝源性低血糖,其次为胰岛素瘤及其他内分泌性疾病所致的低血糖症。本病常被误诊为癔病、癫痫、精神病、脑瘤与脑炎等,经过恰当治疗后,症状可迅速好转。早期识别本病甚为重要,可达治愈目的,延误诊断与治疗会造成永久性的神经病变而不可逆转,后果不佳。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