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品> 黄连上清片> 10岁吃黄连上清片后脸变肿有什么后遗症

10岁吃黄连上清片后脸变肿有什么后遗症

发病时间:不清楚

10岁吃黄连上清片后脸变肿有什么后遗症

补充说明:10岁吃黄连上清片后脸变肿有什么后遗症

2023-07-26 12:16

黄连上清片 药物过敏 脾胃虚寒 过敏 皮肤瘙痒 丘疹 氯雷他定片 盐酸西替利嗪片 黄连 大黄 黄芩 栀子 石膏 腹泻 腹痛 小儿健脾丸 参苓白术散 腹部 肝脏 肾脏 黄疸 恶心 呕吐 药物中毒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霞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美容相关皮肤疾病和过敏性的诊疗,包括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美容激光等。

找医生

10岁的孩子吃黄连上清片后脸变肿,可能是由于药物过敏、脾胃虚寒、肝肾受损等原因引起的。

1、药物过敏

黄连上清片属于清热泻火的中成药,如果孩子对药物成分过敏,可能会引起药物过敏,出现脸肿、皮肤瘙痒、丘疹等症状。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家长可以给孩子适量喝水,促进药物的代谢。

2、脾胃虚寒

黄连上清片主要是由黄连、大黄、黄芩、栀子、石膏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泻火的功效。如果孩子本身脾胃虚寒,服用黄连上清片后,可能会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从而引起脸肿、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小儿健脾丸、参苓白术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家长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孩子腹部,缓解不适症状。

3、肝肾受损

如果孩子长期服用黄连上清片,可能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出现黄疸、脸肿、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停止服用药物,并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

除上述内容外,还有可能是药物中毒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服用药物时,严格遵医嘱按照剂量服用,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023-07-27 05:0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过敏 (药物变态反应)

药物过是指敏药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器官和组织的反应,又称为药物反应(drug reaction)。在药物副作用中,约1/3~1/4累及皮肤,故有人提出皮肤药物反应(cutaneous drug raciotns)一名。在所有皮肤和粘膜药物反应中,又以药疹(drug erupton)或药物性皮炎(dermatitis medicamentosa)更为突出。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