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内分泌科> 甲状腺激素> 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会胖吗

精选回答(2)

孙玉石 主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结节,肾上腺疾病

找医生

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具体是否发胖还需考虑个体差异及药物剂量。
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物可能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过高,抑制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使代谢率降低,能量消耗减少,从而导致体重增加。然而,个体差异和药物剂量也会影响体重变化。因此,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是否会胖需结合具体情况评估。如果出现体重增加或其异常症状,应咨询医生以调整治疗方案。
此外,某些甲状腺疾病本身也可能伴随食欲亢进、代谢加快等症状,此时患者可能在没有额外摄入热量的情况下体重下降。这种情况与药物无关,而是由于疾病的生理反应所致。
对于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物的患者,建议定期监测体重变化,并注意饮食均衡和适量运动,避免因药物影响而引发肥胖或代谢紊乱。如有不适或疑虑,应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师。

2024-08-15 13:34

举报

孙玉石 主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结节,肾上腺疾病

找医生

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具体是否发胖还需考虑个体差异及药物剂量。

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物可能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过高,抑制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使代谢率降低,能量消耗减少,从而导致体重增加。然而,个体差异和药物剂量也会影响体重变化。因此,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是否会胖需结合具体情况评估。如果出现体重增加或其异常症状,应咨询医生以调整治疗方案。

此外,某些甲状腺疾病本身也可能伴随食欲亢进、代谢加快等症状,此时患者可能在没有额外摄入热量的情况下体重下降。这种情况与药物无关,而是由于疾病的生理反应所致。

对于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药物的患者,建议定期监测体重变化,并注意饮食均衡和适量运动,避免因药物影响而引发肥胖或代谢紊乱。如有不适或疑虑,应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师。

2024-07-16 17:5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体重增加

体重超过平常水平并且持续上升的症状。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