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排泄> 没有消化就排泄出来了正常吗

没有消化就排泄出来了正常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没有消化就排泄出来了正常吗

补充说明:没有消化就排泄出来了正常吗

2024-09-25 17:15

消化 排泄 小肠 大肠 粪便 肠道 肠易激综合征 炎症性肠病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于钟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三甲

擅长:肝胆疾病,胃肠疾病,食管疾病等。

找医生

没有消化就排泄可能不正常。
正常情况下,食物在胃和小肠中被充分消化和吸收,剩余的未被吸收的物质进入大肠,最终形成粪便排出体外。如果食物未经消化就排泄出来,可能表明肠道功能异常,如肠易激综合征、炎症性肠病等,需要进一步检查以确定原因并进行治疗。

2024-09-25 18:3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消化性溃疡 (胃、十二指肠溃疡)

消化性溃疡(pepticulcer)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是一多发病、常见病。溃疡的形成有各种因素,其中酸性胃液对粘膜的消化作用是溃疡形成的基本因素,因此得名。酸性胃液接触的任何部位,如食管下段、胃肠吻合术后吻合口、空肠以及具有异位胃粘膜的Meckel憩室。绝大多数的溃疡发生于十二指肠和胃,故又称胃、十二指肠溃疡。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