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心血管内科> 心脏> 心脏放支架要长期吃药吗

精选回答(1)

王俊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三高相关的代谢性疾病,各种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以及冠心病的药物治疗和介入治疗

找医生

心脏放支架一般是要长期吃药的。

心脏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具有疏通动脉血管的作用,可以改善心脏供血,缓解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症状。放置心脏支架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支架内血栓的形成,防止支架内再狭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同时还需要遵医嘱服用降脂药物,例如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在服用药物期间,患者需要严格遵医嘱,定期复查,不可以自行停药或者更改药物剂量,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同时患者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2023-08-26 20:1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心脏黏液瘤 (心脏粘液瘤)

心脏黏液瘤是成人最常见的原发性良性心脏肿瘤,其临床类型主要为心房黏液瘤(atrial myxoma),特别是左心房黏液瘤。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