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肝病医院> ?肝不好的人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李桐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肝病科

找医生

?肝不好的人症状有哪些??肝不好的人症状有消化系统、内分泌失调、皮肤改变,以及全身性表现等。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一、消化系统
1.食欲减退:肝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当出现肝不好时,会导致胆汁分泌减少,从而影响到食物的正常吸收和消化,导致食欲下降;
2.恶心呕吐:由于肝细胞受到损伤,导致转氨酶升高,引起胃肠道黏膜充血水肿,所以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3.腹泻腹胀:如果肝功能异常,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使胃肠蠕动变慢,导致大便在体内堆积时间过久而产生大量气体,进而引发腹胀、便秘等情况;
4.黄疸:若存在肝炎或肝硬化等疾病,可能会导致肝细胞受损,使血液中的胆红素增高,从而造成黄疸现象。
二、内分泌失调
肝不好会影响激素代谢,导致雌激素水平紊乱,进而会引起月经周期延长或者缩短,甚至还会伴随闭经、不孕的情况发生。
三、皮肤改变
当肝脏出现问题后,会影响到体内的血液循环,导致身体新陈代谢速度缓慢,容易形成色素沉着,因此会造成脸色暗淡无光,并且还伴有痤疮、粉刺、色斑等现象。
四、全身性表现
部分人群还可表现为乏力、低烧、肌肉关节疼痛、睡眠障碍、烦躁易怒、体重减轻等不适症状。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菠菜等,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023-11-28 11:0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内分泌失调

健康的人体是由内分泌系统各种激素(荷尔蒙)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内分泌系统是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的,协同各种酵素(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适应复杂多变的体内外变化。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 症状起因:1.环境因素 由于空气中存在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形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 2.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让人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失调。有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是来自于遗传。 3.情绪因素 心理原因对内分泌的影响很大。受到工作等各方压力的影响,神经处于紧张状态,情绪改变异常。这就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造成内分泌失调。 4.营养因素 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身体就会产生内分泌问题。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内科、内分泌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