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毛发多> 吃环孢素软胶囊引发的毛发多,停药了能不

吃环孢素软胶囊引发的毛发多,停药了能不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环孢素软胶囊引发的毛发多,停药了能不

补充说明:吃环孢素软胶囊引发的毛发多,停药了能不

a******W 2024-01-24 12:06

环孢素软胶囊 毛发多 毛发增多 环孢素 自身免疫性疾病 毛发 睡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医生回答(1)

李雅如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吃环孢素软胶囊后出现毛发增多的现象,是因为药物影响了人体的激素水平。

环孢素是一种免疫抑制剂,常用于器官移植后的抗排斥治疗以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它通过影响体内的T细胞功能,从而达到抑制免疫反应的效果。环孢素也会对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影响,包括影响到与毛发生长相关的激素,从而导致毛发增多的现象。

当患者停止服用环孢素软胶囊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逐渐恢复正常,毛发增多的现象也会逐渐缓解。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取决于个体差异和停药后的恢复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停药后毛发增多的现象会逐渐缓解,但这一过程并非立竿见影,患者需要有耐心,并且定期监测身体状况,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出现的其他副作用。

【实用小贴士:】

1. 停药后定期监测毛发情况,注意观察毛发变化趋势。

2.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和充足睡眠。

3. 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监测激素水平变化,确保身体恢复良好。

4. 遇到任何不适或疑问,及时咨询专业医生,遵循医嘱进行治疗。

2025-11-21 17:03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autoimmunediseases)是指机体对自身抗原发生免疫反应而导致自身组织损害所引起的疾病。许多疾病相继被列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值得提出的是,自身抗体的存在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并非两个等同的概念,自身抗体可存在于无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正常人特别是老年人,如抗甲状腺球蛋白、甲状腺上皮细胞、胃壁细胞、细胞核DNA抗体等。有时,受损或抗原性发生变化的组织可激发自身抗体的产生,如心肌缺血时,坏死的心肌可导致抗心肌自身抗体形成,但此抗体并无致病作用,是一种继发性免疫反应。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