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肿瘤医院> 做完petct一个月后会得癌吗

医生回答(1)

松伊先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做完PET-CT一个月后不会得癌。这项检查使用的辐射剂量很低,通常相当于几年自然背景辐射量,远达不到致癌水平。单次检查的致癌风险微乎其微,甚至低于日常飞行旅行带来的辐射影响。

人体细胞有自我修复能力,低剂量辐射不会直接导致基因突变。医学上需成千上万次重复检查才可能略微增加长期风险,一个月内出现癌症毫无科学依据。个体辐射敏感度存在差异,但常规检查绝对安全。

注意如实告知医生近期是否做过其他放射性检查,孕妇或有特殊健康顾虑者需提前沟通。保持正常生活即可,无需额外担忧。

2026-02-17 17:1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骨转移 (癌症骨转移)

骨转移是某些原发病经血行转移。乳癌是最易发生骨转移的癌症。乳腺癌是女性乳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亦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 症状起因:通常发生在各种癌症当中。较公认的转移方式为:①原发肿瘤细胞浸润周围组织进入脉管系统(血液和淋巴) ; ②肿瘤细胞脱落释放于血循环内;③肿瘤细胞在骨髓内的血管壁停留; ④肿瘤细胞再透过内皮细胞逸出血管, 继而增殖于血管外; ⑤转移癌病灶内血运建立, 形成骨转移病灶。

  • 可能疾病: 小儿转移性骨肿瘤 小儿骨肉瘤 筋骨懈堕 软组织肉瘤 颞骨和下颔骨关节异常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骨科、肿瘤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