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涂药后有白色结晶是怎么回事

涂药后有白色结晶是怎么回事

发病时间:不清楚

涂药后有白色结晶是怎么回事

补充说明:涂药后有白色结晶是怎么回事

2023-07-27 12:59

过敏 瘙痒 疼痛 皮肤瘙痒 丘疹 氯雷他定片 盐酸左西替利嗪片 糠酸莫米松乳膏 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皮脂腺囊肿 脂肪瘤 纤维瘤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刘芳 副主任医师 东部战区总医院 三甲

擅长:痤疮,足癣,脱发,性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皮炎,湿疹

找医生

涂药后有白色结晶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药物残渣、过敏等原因导致的。

1、正常现象

涂药后有白色结晶可能是药物残渣,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在用药期间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即可。

2、药物残渣

如果涂抹的药物为白色,并且在用药后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比如瘙痒、疼痛等,可能是药物残渣导致的。此时,患者可以使用清水局部冲洗,将药物残渣清洗掉,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3、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易过敏体质,并且对药物中的成分过敏,涂抹药物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丘疹、白色结晶等症状。此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涂抹糠酸莫米松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上述情况还可能与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纤维瘤等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2023-07-29 01:26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过敏

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时,在过敏原的刺激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