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吃药后放屁是好转现象吗?

宝宝拉肚子吃药后放屁是好转现象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宝宝拉肚子吃药后放屁是好转现象吗?

补充说明:宝宝拉肚子吃药后放屁是好转现象吗?

a******W 2022-03-25 22:41

拉肚子 放屁 肠道 腹胀 腹泻 呕吐 发热 脱水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赵英帅 主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报告解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冠心病、糖尿病、胃肠炎、便秘、感冒、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综合诊疗

找医生

宝宝拉肚子吃药后放屁可能是好转的现象。
由于药物作用于病原体或异常发酵过程,减少了有害细菌过度繁殖,改善了肠道微生态环境,使肠道功能逐渐恢复,有助于减轻腹胀和不适感。
如果宝宝在服用治疗腹泻药物的同时出现频繁呕吐、发热超过38℃、脱水症状加重等情况,则不是好转迹象,可能表明病情恶化。
在观察宝宝腹泻状况时,应确保其充分休息,并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以防止脱水。若腹泻持续不缓解或伴有其他严重症状,应及时就医评估是否需要调整用药方案。

2024-04-06 01:5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小儿泄泻 (腹泻)

小儿泄泻是以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如水样为特征的一种小儿常见病。西医称泄泻为腹泻,发于婴幼儿者称婴幼儿腹泻。本病以2岁以下的小儿最为多见。虽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夏秋季节发病率为高,秋冬季节发生的泄泻,容易引起流行。小儿脾常不足,内伤乳食,或脾肾阳虚,均可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而发生泄泻。轻者治疗得当,预后良好。重者泄下过度,易见气阴两伤,甚至阴竭阳脱。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