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风湿免疫科> 类风湿> 类风湿用生物好还是吃药治疗好

类风湿用生物好还是吃药治疗好

发病时间:不清楚

类风湿用生物好还是吃药治疗好

补充说明:类风湿用生物好还是吃药治疗好

a******W 2022-03-26 23:18

类风湿 类风湿关节炎 滑膜炎 风湿 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 关节肿痛 关节畸形 晨僵 甲氨蝶呤片 来氟米特片 硫酸羟氯喹片 手术 关节 滑膜切除术 辣椒 花椒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任正新 主治医师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体检综合分析和健康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找医生

类风湿一般指类风湿关节炎,通常情况下,类风湿关节炎用吃药治疗比较好。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风湿系统性疾病,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其发病原因与遗传、感染、环境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关节肿痛、关节畸形、晨僵等症状。通常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硫酸羟氯喹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抗风湿、抗炎的作用,有利于改善病情。因此,一般类风湿关节炎用吃药治疗比较好。但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关节畸形的情况,使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则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如关节置换、滑膜切除术等。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同时,患者还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022-03-27 00:40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属变态反应性疾病,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及关节疼痛起病,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受累关节多为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常见由一个关节转移至另一个关节,病变局部呈现红、肿、灼热、剧痛,部分病人也有几个关节同时发病,不典型的病人仅有关节疼痛而无其他炎症表现,急性炎症一般于2-4周消退,不留后遗症,但常反复发作。若风湿活动影响心脏,则可发生心肌炎,甚至遗留心脏瓣膜病变。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