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反复发烧> 输了两天的头孢和吃药还是反复发烧,是怎

输了两天的头孢和吃药还是反复发烧,是怎

发病时间:不清楚

输了两天的头孢和吃药还是反复发烧,是怎

补充说明:输了两天的头孢和吃药还是反复发烧,是怎

a******W 2022-03-26 23:23

反复发烧 发烧 发热 药物过敏 头孢拉定 头孢呋辛酯 病毒感染 利巴韦林 阿昔洛韦 布洛芬 对乙酰氨基酚 非甾体抗炎药 过敏 药物过敏反应 氯雷他定 盐酸西替利嗪 肺炎 支气管炎 阿莫西林 阿奇霉素 病毒性感冒 肺结核 血常规检查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任正新 主治医师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体检综合分析和健康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找医生

发烧一般指发热,输了两天的头孢和吃药还是反复发热,可能是因为病情较重、药物不对症、药物过敏、病情未得到控制、合并其他感染等原因所致。

1、病情较重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炎症反应比较强烈,在输液两天后,炎症还没有得到控制,就可能会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建议患者继续遵医嘱服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头孢拉定、头孢呋辛酯等。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温水擦浴、冰敷等方式进行物理降温。

2、药物不对症

如果患者发热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头孢类抗生素药物并不能对抗病毒,因此,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

3、药物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体质,可能会对头孢类抗生素过敏,在输液两天后,由于药物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停止使用头孢类抗生素药物,以免引起过敏反应。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

4、病情未得到控制

如果患者发热是由于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引起的,此时使用头孢类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可能无法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从而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

5、合并其他感染

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合并了其他感染,如病毒性感冒、肺结核等,也可能会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体格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在治疗期间,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有助于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疾病康复。

2022-03-27 15:2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过敏 (药物变态反应)

药物过是指敏药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器官和组织的反应,又称为药物反应(drug reaction)。在药物副作用中,约1/3~1/4累及皮肤,故有人提出皮肤药物反应(cutaneous drug raciotns)一名。在所有皮肤和粘膜药物反应中,又以药疹(drug erupton)或药物性皮炎(dermatitis medicamentosa)更为突出。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