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 停经十年又来月经正常吗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停经十年后又来月经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正常的。

停经十年后再次出现月经,这种情况通常被视为异常,因为它可能提示着潜在的健康问题。停经,即绝经,通常发生在女性45至55岁之间,伴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直至停止。当女性已经绝经十年,卵巢不再产生卵子,月经也停止了。如果在绝经十年后再次出现月经,这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包括但不限于子宫内膜增生、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等。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

停经十年后再次出现月经的情况可能涉及一些复杂的医疗决策。出现这种情况时,患者可能会感到恐慌或焦虑,这需要医生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安抚。患者可能会误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从而忽视了及时就医的重要性。最后,医生在诊断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如症状不典型、检查结果不明确等,这需要医生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

【管理小贴士:】

1. 尽快就医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超声检查、血液检查等。

2. 遵循医生的建议,可能需要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如宫腔镜检查、组织活检等。

3. 根据检查结果,可能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治疗。

4. 定期随访,监测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2026-01-20 10:1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