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科> 骨科> 手指> 手指上起了个血泡

手指上起了个血泡

发病时间:不清楚

手指上起了个血泡

补充说明:手指上起了个血泡

a******V 2010-06-29 23:18

手指 无名指 碘伏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王功兵 其他

擅长:外科

找医生

这多是外伤后引起的,将淤血放掉吧。再涂些碘伏,预防感染。

2010-06-30 07:42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手指冻肿

手指冻肿是冻疮的前期症状。手脚和耳廓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是冻疮的好发部位。深秋以后,气温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内的血流也随即变得缓慢。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动脉遇冷收缩,静脉回流不畅,从而发生冻疮。也有部分患者是因为血管先天性变异、血管狭窄导致血流不畅而诱发冻疮的。

  • 症状起因:寒冷使皮肤血管收缩、局部皮肤缺血缺氧、代谢失常。久之血管麻痹扩张、淤血、血浆渗出引起手指局部组织水肿、水疱形成、及组织坏死、溃疡形成。

  • 可能疾病: 冻疮 手足发绀症

  • 就诊科室:外科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