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呼吸内科> 药物性呼吸衰竭>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的表现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的表现

发病时间:不清楚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的表现

补充说明:呼吸衰竭药物过量的表现

a******W 2026-01-06 20:08

呼吸衰竭 药物性呼吸衰竭 呼吸困难 意识模糊 烦躁不安 血压下降 皮肤湿冷 缺氧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和血液内分泌科,小儿内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

找医生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时,常见表现是原有呼吸困难突然加重,呼吸变得浅而慢,甚至出现不规则呼吸。患者可能感到极度困倦、昏睡不醒,或出现意识模糊、胡言乱语,有些则表现为烦躁不安。心率可能明显减慢或加快,血压下降,皮肤湿冷也可能出现。需要警惕的是,不同药物和个体差异,症状轻重不一,并非所有患者都出现典型表现。一旦怀疑药物过量,应立即呼叫急救,由专业医生评估处理,尽早纠正缺氧和药物影响,多数情况可得到有效控制。

2026-01-09 02:12

举报

医生回答(2)

司徒横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时,常见表现是原有呼吸困难突然加重,呼吸变得浅而慢,甚至出现不规则呼吸。患者可能感到极度困倦、昏睡不醒,或出现意识模糊、胡言乱语,有些则表现为烦躁不安。心率可能明显减慢或加快,血压下降,皮肤湿冷也可能出现。需要警惕的是,不同药物和个体差异,症状轻重不一,并非所有患者都出现典型表现。一旦怀疑药物过量,应立即呼叫急救,由专业医生评估处理,尽早纠正缺氧和药物影响,多数情况可得到有效控制。

2026-01-08 17:39

举报

龙广兴 主治医师 三甲

找医生

呼吸衰竭药物过量时,常见表现是原有呼吸困难突然加重,呼吸变得浅而慢,甚至出现不规则呼吸。患者可能感到极度困倦、昏睡不醒,或出现意识模糊、胡言乱语,有些则表现为烦躁不安。心率可能明显减慢或加快,血压下降,皮肤湿冷也可能出现。需要警惕的是,不同药物和个体差异,症状轻重不一,并非所有患者都出现典型表现。一旦怀疑药物过量,应立即呼叫急救,由专业医生评估处理,尽早纠正缺氧和药物影响,多数情况可得到有效控制。

2026-01-08 16:2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药物性呼吸衰竭 (药源性呼吸衰竭)

药源性呼吸衰竭(drug-inducedrespiratory failure,DRF)是指由于应用治疗药物或违禁药品诱发或促发所引起的一种的急性呼吸衰竭。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