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妇科> 月经不调> 月经不来> 吃达英21天后停药了,一直有褐色分泌物

吃达英21天后停药了,一直有褐色分泌物

发病时间:不清楚

吃达英21天后停药了,一直有褐色分泌物

补充说明:吃达英21天后停药了,一直有褐色分泌物

a******S 2025-09-17 17:16

褐色分泌物 阴道出血 剧烈疼痛 出血 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肌瘤 妇科检查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付贵明 副主任医师 威县贺营镇大宁卫生院

擅长:妇科、月经不调、先兆流产、痛经 、更年期综合症、不孕不育以及治疗幼儿常见的感冒、发热、咳嗽、哮喘、便秘、腹泻等。

找医生

服用达英21天后停药,出现持续的褐色分泌物,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所引起的。这种情况通常与月经周期的调节有关,但也可能与其他因素相关。

服用达英(一种口服避孕药)后停药,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调整激素水平。这种调整可能导致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表现为褐色分泌物。这种分泌物可能在停药后的几天或几周内持续出现,且其性质和量可能因人而异。这种症状通常在身体适应新的激素水平后会逐渐消失。如果伴随症状包括剧烈疼痛、大量出血或持续时间过长,则可能提示存在其他潜在问题,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肌瘤等。

在面对持续的褐色分泌物时,有几个关键点需要考虑。如果分泌物伴随有剧烈疼痛、异常增多或持续时间过长,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示信号,需要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常见的认知误区是将所有异常分泌物都归因于药物副作用,而忽视了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最后,强调个体差异性与专业诊断的重要性,每个人的身体反应都是独特的,因此在面对持续的褐色分泌物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建议是非常必要的。

【预防小贴士:】

1.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

2. 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问题。

3. 在使用任何药物期间,尤其是激素类药物,密切关注身体反应,并与医生保持沟通。

2025-09-18 12:1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腺肌病,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因某种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异位的内膜在组织学上不但有内膜的腺体,且有内膜间质围绕;在功能上随雌激素水平而有明显变化,即随月经周期而变化,但仅有部分受孕激素影响,能产生少量月经而引起种种临床现象。患者如受孕,异位内膜可有蜕膜样改变。这种异位内膜虽在其他组织或器官内生长,但有别于恶性肿瘤的浸润。本病发生的高峰在30~40岁。子宫内膜异位的实际发生率远较临床所见为多。如在因妇科其他病行剖腹探查时及对切除的子宫附件标本仔细作病理检查,可发现约20~25%患者有异位的子宫内膜。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