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待分诊> 子宫内膜增厚要动手术吗

精选回答(5)

沈利萍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擅长:医疗专长 : 妇产科。 医疗经历:从事妇产科工作30多年。擅长危急重症产科抢救。围产医学、优生优育,高危妊娠管理,产后保健。

找医生

子宫内膜增厚是否需要动手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1、不需要动手术

子宫内膜增厚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症状,多考虑是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过高引起的。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应该在2-10mm,如果子宫内膜厚度达到了10mm,则说明子宫内膜增厚。如果患者没有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则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2、需要动手术

如果患者出现了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并且伴随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等症状,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持续增厚,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癌。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刮宫的方式进行治疗,将增厚的子宫内膜刮除。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宫腔镜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23-07-22 04:24

举报

司延芳 副主任医师 巨鹿县妇幼保健院

找医生

你好,40岁子宫内膜厚,首先做诊断性刮宫,等病理诊断出来结果。再决定治疗方法。

2016-02-16 06:50

举报

范用耀 主治医师 八里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擅长:妇产科

找医生

子宫内膜增厚多少?是否月经不来?如不来可先药物催经,如出血不止可刮宫病理检查

2016-02-16 06:50

举报

卢秀玲 医师 山东省冠县胸科医院

擅长:从医十余年,针对妇产科一般疾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找医生

您好,您的情况建议您做个诊刮,送病理检查,确定增生类型,再确定治疗方法

2016-02-16 06:48

举报

申利文 副主任医师 天脊医院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失调,不孕症,阴道炎,性病,孕期保健,胎停育,妊娠合并症,宫外孕,先兆流产,葡萄胎,孕期保健,报告解读

找医生

你如果反复出现子宫内膜增厚,没有生育要求,可以做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的电切手术

2016-02-16 06:4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宫腔镜

宫腔镜是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的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包括宫腔镜、能源系统、光源系统、灌流系统和成像系统,是一项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它是利用镜体的前部进入宫腔,对所观察的部位具有放大效应,以直观、准确成为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