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月子病> 月子里怎么调理好月子病

精选回答(3)

崔婷婷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擅长:月经内分泌失调、不孕症、盆腔炎、宫外孕、宫颈疾病、阴道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包块、妊娠剧吐、保胎

找医生

你好,有可能是在坐月子期间没有休息好,或者是心情过于压抑,肝气郁结导致的各种不舒服。建议你可以口服右归丸或者金匮肾气丸调理一下,平时一定要多吃温性食物,不要熬夜,不要过度于劳累,多喝点温开水,多吃新鲜青菜水果,多运动,增强抵抗力。多放松心情。

2018-03-09 05:43

举报

赵晨 主治医师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南院

擅长: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的诊疗;宫颈病变筛查及预防;与内分泌相关疾病的诊疗;避孕药物应用及选择;宫腔术后的康复治疗

找医生

你好,其实如果是月子里面出现了问题,主要的办法就是氧,没有太好的其他的办法,合理的饮食,凉的,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可以吃,不可以做重体力活动,不可以受风,受凉,多休息,可以做适当的运动。

2016-11-19 10:41

举报

马秀辉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肛肠疾病

找医生

你好,应该是由于坐月子期间心情不太好引起的,如果你现在腰疼的话,应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应该进行热敷,或者是用艾叶灸,去医院拍个片子经检查

2016-11-19 10:3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产后风 (月子病)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是妇女在生产孩子时期,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腠理合闭,使风寒包入体内,为之月子产后风难治的原因。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