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精选回答(3)

孔祥溢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三甲

擅长:乳腺结节、乳腺肿物(良性、恶性)、乳腺癌、乳腺炎、 乳头溢液、乳腺增生、乳腺疼痛、腋窝疼痛、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找医生

乳腺癌患者一般情况下吃苹果、香蕉、猕猴桃等水果是比较好的,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1、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果胶、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适当食用以后,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而且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适当食用以后,可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也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2、香蕉

香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食用以后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存在便秘等方面的疾病,可以适当吃香蕉进行缓解,通常具有一定的作用。

3、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氨基酸等微量物质,食用以后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达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除以上比较常见的水果以外,还有其他的水果,比如柑橘、火龙果等。但是食用水果时,需要控制好用量,避免过量食用,以免加重胃肠的负担。

2022-07-21 16:26

举报

李医生 副主任医师 其他

擅长:肿瘤的化学治疗及综合治疗,对肺癌、消化道肿瘤的内科治疗、化疗不良反应的防治以及癌痛的内科治疗。

找医生

你好,乳腺癌患者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有手术,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以及靶向和中医中药等治疗手段,需要结合患者身体状况等因素以及肿瘤分期等因素综合考虑制定治疗方案。患者各种水果都是可以食用的,只要不贪凉,都是没有问题的,营养均衡就好。

2018-12-23 17:07

举报

雷新生 副主任医师 合肥凤凰肿瘤医院

擅长:擅长胃肠道肿瘤,肝胆肿瘤, 以及甲状腺肿瘤,乳腺肿瘤的手术和诊断

找医生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对于早中期乳腺癌的患者一般是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法,乳腺癌患者可以吃桔子,苹果,猕猴桃等等水果,都是很有好处的,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多吃一些有营养高蛋白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祝早日恢复健康。

2018-09-16 18:58

举报

医生回答(1)

李长林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在饮食上的调理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只有足够的营养才能够促进机体的恢复,乳腺癌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菌类等等食物,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水果方面可以吃一些橙子,橘子,西红柿,草莓等等,这些对于患者身体的恢复都是有一定好处的。

2018-09-16 18:47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乳腺癌 (乳癌)

乳腺癌(mammarycancer)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病因。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它是一种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男性罕见,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