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妇科医院> 40岁以上药流好还是无痛人流比较好

医生回答(2)

冯平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对于40岁以上女性,无痛人流通常比药流更合适。这个年龄段身体机能下降,药流失败率及不全流产风险较高,容易导致大出血或需二次手术,而无痛人流在麻醉下操作更彻底、可控性更强,能减少意外风险。

随着年龄增长,子宫收缩力减弱,药流后胚胎组织不易完全排出。无痛人流可借助超声引导直接清除,降低残留概率。但若合并严重基础病,需医生评估麻醉风险后再决策。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必须到正规医院完善检查,包括心电图、凝血功能等,结合个体状况制定方案,切勿轻信广告或自行用药。术后需充分调养,定期复查。

2026-02-14 10:29

举报

林立让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对于40岁以上女性,无痛人流通常比药流更合适。这个年龄段身体机能下降,药流失败率及不全流产风险较高,容易导致大出血或需二次手术,而无痛人流在麻醉下操作更彻底、可控性更强,能减少意外风险。

随着年龄增长,子宫收缩力减弱,药流后胚胎组织不易完全排出。无痛人流可借助超声引导直接清除,降低残留概率。但若合并严重基础病,需医生评估麻醉风险后再决策。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必须到正规医院完善检查,包括心电图、凝血功能等,结合个体状况制定方案,切勿轻信广告或自行用药。术后需充分调养,定期复查。

2026-02-13 14:21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不全流产

妊娠不够28周,胎儿体重不到1000g,某种原因使其妊娠中断者,称为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称为早期流产,发生在12周以后称为晚期流产。不全流产是指部分胚胎已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在子宫腔内。一般都是从晚期流产发展而来。此时由于子宫腔内有胚物残留,子宫不能很好收缩,而流血不止 。

  • 症状起因:胚胎(或胎儿)因素 1.胚胎发育异常:为早期流产最常见原因,染色体异常所致的流产约占50~60%。 2.胎盘异常:由于滋养层发育不全,胎盘绒毛变性,或胎盘附着位置过低等,可使胎儿胎盘循环障碍,导致流产。 母体因素 1.急性传染病,可因病原体或毒素经胎盘侵入,造成胎儿死亡,或因高热,中毒引起宫缩导致流产; 2.严重贫血或心衰,致胎儿缺氧死亡; 3.内分泌失调,如黄体功能不全,致蜕膜发育不良,影响孕卵发育; 4.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瘤或畸形,也可妨碍胚胎发育; 5.因子宫颈内口松弛,不能承受增大的胎儿胎囊压力,致晚期流产; 6.强烈的精神刺激、外伤或性交也可引起流产。

  • 可能疾病: 流产 胎死不下

  • 常见检查:

  • 就诊科室:产科、妇科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