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养科> 土豆> 土豆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精选回答(1)

任正新 主治医师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体检综合分析和健康指导有一定的经验。

找医生

土豆吃多了一般会引起营养缺乏、消化不良、肥胖、皮肤瘙痒症、痛风等。
1.营养缺乏
由于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纤维素,若长期食用过多会导致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可能会出现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贫血的情况。
2.消化不良
土豆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会吸水膨胀,进而增加胃肠道负担。可表现为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随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情况发生。
3.肥胖
土豆属于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食物,如果过量食用,多余的热量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从而引起体重增加。可能导致血脂异常,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皮肤瘙痒症
土豆富含维生素C及钾元素,若食用过量会引起皮炎或导致皮肤瘙痒。患者可能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红斑等症状,严重者可影响睡眠质量。
5.痛风
土豆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若食用过多会导致尿酸水平升高,当超过正常范围时则会引起痛风发作。患者可能会突然出现关节剧烈疼痛、肿胀、功能障碍等症状,尤以第一跖趾关节最为常见。
适量食用土豆对身体有益,但不宜过量。建议平时注意饮食均衡,避免单一食物过量摄入,以免引发不良健康效应。

2024-03-13 04:2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功能性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

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dyspepsia,FD)是一组有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或不适消化不良症状,经检查排除了器质性疾病的临床症候群。根据临床表现FD可进一步分为餐后不适综合征PDS(早饱或餐后饱胀感)和上腹痛综合征EPS(疼痛或上腹部灼烧感)不同亚型。FD与嗳气症(包括吞气症和非特异性嗳气)、功能性恶心和呕吐(包括慢性特发性恶心、功能性呕吐和周期性呕吐)、反刍综合征统属于功能性胃十二指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消化不良症状就诊者占内科门诊总数的30%左右,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70%,其中,功能性消化不良占消化内科专科门诊的30%~40%。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