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化疗吗
补充说明: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化疗吗
2021-07-31 20:54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通常不需要进行化疗。高分化的子宫内膜癌,如果是早期的患者经过切除子宫后则不需要进行化疗。恶性程度会比较低,治疗的效果也会比较好,生存的时间较长。高分化的子宫内膜癌的患者只要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干净,人体里面没有肿瘤细胞的残留,这种情况手术以后就不需要进行化疗。
2021-11-29 13:44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