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两岁多的宝宝会不会有生长痛
补充说明:两岁多的宝宝会不会有生长痛
2021-07-07 14:24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王林中 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三甲
擅长:在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小儿贫血,重症肺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腹泻,出疹性疾病、性早熟等等,以及危重症的抢救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找医生
两岁多的宝宝可能会有生长痛,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生长痛是指骨骼肌肉的疼痛,多发生在晚上,主要是由于白天剧烈运动或过度劳累导致的,会出现腿部肌肉疼痛的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在大腿或小腿,这种疼痛并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但是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导致宝宝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如果宝宝出现生长痛,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症状的改善,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生长发育,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熬夜。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
2021-07-19 10:14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