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产后> 为什么会产后大出血?

精选回答(1)

柯怀 副主任医师 阳新县人民医院

擅长:优生优育,孕前指导,孕期保健,孕期咨询,产后治疗,妇科疾病,盆底康复。

找医生

产后大出血是指在分娩后24小时内出现的大量阴道出血,或者在分娩后24小时至6周内出现的晚期产后出血。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子宫收缩不良、胎盘残留、子宫破裂等。

产后大出血的一个常见原因是子宫收缩不良。当子宫不能有效地收缩以关闭血管时,就会导致大量出血。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会感到腹部柔软无力,按压时可能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如果出血伴有血块,且血块较大,这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的一个标志。

另一种情况则关联到胎盘残留。如果胎盘没有完全从子宫壁上排出,可能会导致持续的出血。这种情况通常伴随着腹部疼痛,尤其是在患者尝试站立或行走时疼痛加剧。胎盘残留的出血往往持续时间较长,且出血量较大。

警示信号包括持续大量出血、血块异常大、伴有严重腹痛、头晕或虚弱感。这些症状表明情况可能较为严重,需要立即就医。常见的认知误区包括认为产后出血是正常的,不需要特别关注,或者认为轻微的出血是正常的恢复过程。实际上,产后出血量和性质的变化需要引起重视。

【预防小贴士:】

1. 产前进行充分的健康检查,确保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2. 产后密切观察出血情况,如有异常立即就医。

3. 保持良好的休息和营养,促进身体恢复。

4. 遵循医生的建议,定期进行产后检查。

2025-12-12 14:2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