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妇产科> 产科> 产后> 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还有用吗

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还有用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还有用吗

补充说明: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还有用吗

2021-08-27 16:46

产后 收腹带 子宫 腹部 跌倒 分娩 肌肉 内脏下垂 产后便秘 皮肤 缺氧 腰酸 腰痛 子宫脱垂 恶露 维生素 鸡蛋 鱼肉 西红柿 睡眠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2)

周齐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擅长:优生优育咨询 孕期保健 妊娠期营养管理 高危妊娠合并症管理 妊娠合并神经系统疾病诊治

找医生

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通常是有用的。产后使用收腹带的好处和副作用如下:

1、好处

收腹带主要针对产后腹部松弛,防止内脏下垂等问题,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另外收腹带也可以促进腹部血液循环,防止产后便秘,对产后身体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2、副作用

由于收腹带压迫到腹部皮肤,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出现缺血、缺氧,腹部皮肤会出现伤口。另外也会对胃肠造成压迫,影响胃肠的蠕动,还可能会造成腰酸、腰痛等症状。如果收腹带使用不当,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子宫脱垂。长期收腹带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子宫淤血等不良症状。

建议患者产后每天要做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有利于恶露排出,促进产后恢复。此外,还需要保证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如鸡蛋、鱼肉、西红柿等,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产后身体恢复。

2023-06-16 06:12

举报

周齐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擅长:优生优育咨询 孕期保健 妊娠期营养管理 高危妊娠合并症管理 妊娠合并神经系统疾病诊治

找医生

产后两个月用收腹带通常没有用。产后使用腹带是为了托住增大的子宫,下到地面时,使用腹部束带可以减少跌倒的感觉。分娩两个月后,子宫已恢复正常大小,无须使用腹带。这段时间可以锻炼盆底功能和腹部肌肉,盆底康复的最佳时期是产后四十二天至半年,在此期间进行盆底修复和腹部锻炼有利于身体恢复正常。

2023-03-29 19:30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产后风 (月子病)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是妇女在生产孩子时期,因筋骨腠理大开,身体虚弱,内外空疏不慎风寒侵入。在“月子里”的恢复期,筋骨腠理合闭,使风寒包入体内,为之月子产后风难治的原因。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