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子宫内膜癌高分化需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子宫内膜癌高分化需要化疗吗
a******W 2022-01-03 20:13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子宫内膜癌高分化通常不需要化疗。
子宫内膜癌高分化意味着肿瘤细胞的恶性程度较低,其生长和扩散能力相对受限,预后较好,因此可以考虑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处理。
如果患者存在术后复发风险因素,则可能需要辅助化疗以降低复发率。这取决于患者的年龄、病变范围以及是否有淋巴结转移等。
对于子宫内膜癌高分化的治疗决策应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并遵循专业医生指导。定期复查随访非常重要,以便及时发现任何异常变化并采取相应措施。
2024-01-21 12:43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