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医生我做了CT和心电图都没什么问题
补充说明:医生我做了CT和心电图都没什么问题
2023-08-09 18:09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1)
一般情况下,医生做了CT和心电图都没什么问题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没有检查到异常病变、检查失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律失常等原因导致的。
1、正常现象
如果患者在做检查时,心电图和CT检查都显示正常,可能是患者在做检查时,心情比较紧张,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出现上述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在适当休息后,症状会逐渐缓解。
2、没有检查到异常病变
如果患者在做检查时,心电图和CT检查都显示正常,可能是患者在做检查时没有检查到异常的病变,如心肌炎、心包积液等,从而出现上述情况。建议患者再次进行心电图检查,或者是进行CT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异常。
3、检查失误
如果患者在做检查时,心电图和CT检查都显示正常,可能是患者在做检查时,心情比较紧张,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出现上述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在适当休息后,症状会逐渐缓解。
4、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一种缺血性心脏病,可能与长期吸烟、压力大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绞痛、胸部压迫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进行手术治疗。
5、心律失常
如果患者本身存在心律失常的情况,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结果,从而导致上述现象。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导管消融术等方式进行手术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2023-08-10 20:30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亦称缺血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即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的心脏病。多发于40岁以后,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见到。临床表现突然出现胸前区憋闷疼痛,气短、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患者被迫停止活动,轻者能够在数分钟内自行缓解并休息后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