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 天天宅在家里好几年没怎么晒太阳

精选回答(1)

刘芳 副主任医师 东部战区总医院 三甲

擅长:痤疮,足癣,脱发,性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皮炎,湿疹

找医生

天天宅在家里好几年没怎么晒太阳,可能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D,从而引起骨质疏松、佝偻病等疾病。

1、骨质疏松

如果在平时天天宅在家里,不晒太阳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维生素D缺乏,从而导致体内的钙元素摄入不足,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等方面的疾病。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D滴剂、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

2、佝偻病

佝偻病主要是由于儿童长期严重缺乏维生素D,导致钙、磷代谢紊乱引起的,通常会出现睡眠不安、出汗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日常生活中适当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质吸收。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免疫力低下、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3-07-29 02:0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伤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骨折。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在骨折发生之前,通常无特殊临床表现。该病女性多于男性,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全球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健康问题。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