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心血管内科> 胸口> 生过二宝后,胸口后背老是不舒服

精选回答(1)

王俊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三高相关的代谢性疾病,各种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以及冠心病的药物治疗和介入治疗

找医生

生过二宝后,胸口后背老是不舒服,多考虑是过度劳累、肌肉劳损、胸膜炎、肋软骨炎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应处理。

1、过度劳累

如果在哺乳期间,宝妈经常干重体力活,过度劳累,就会导致胸口以及后背出现不适。建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肌肉劳损

如果在哺乳期间宝妈经常喂奶,过度劳累,就会导致胸口以及后背出现肌肉劳损,引发不适。建议宝妈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喂奶时要注意休息,必要时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来缓解。

3、胸膜炎

如果在哺乳期间,宝妈身体免疫力下降,受到病原体感染,就会引发胸膜炎,导致胸口以及后背出现不适,同时还会伴随身体发热、呼吸困难等。期间可以遵医嘱服用头孢克肟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期间还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4、肋软骨炎

如果宝妈在哺乳期间,没有做好局部保暖措施,受到寒凉刺激,就会引发肋软骨炎,导致胸口以及后背出现不适,还会伴随局部肿胀、疼痛等。期间可以通过热敷缓解,如果效果不佳,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

5、肋间神经炎

如果在哺乳期间,宝妈身体免疫力下降,受到病原体感染,就会引发肋间神经炎,导致胸口以及后背出现不适,还会伴随皮肤麻木、刺痛等。期间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比如维生素B12片、甲钴胺片等。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建议宝妈平时要多观察自身情况,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最好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2023-08-10 20:3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胸膜炎 (肋膜炎)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是胸膜的炎症。胸膜炎是致病因素(通常为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胸腔内可有液体积聚(渗出性胸膜炎)或无液体积聚(干性胸膜炎)。炎症消退后,胸膜可恢复至正常,或发生两层胸膜相互粘连。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