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神经内科> 头晕> 心脏做了支架后会有那些副作用?

心脏做了支架后会有那些副作用?

发病时间:不清楚

我姐夫50岁,上个月做了心脏支架,但是感觉不舒服,身上没力,今天早上还感觉头晕恶心?是不是支架的副作用?应当注意点什么?

a******T 2010-02-24 10:45 投诉

冠心病 药物性胃炎 睡眠 头晕 恶心 乏力 支架 手术 泮托拉唑 维生素 胃镜 心脏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高凌宇 副主任医师 洛阳市吉利区人民医院

擅长: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老年人相关的高血压病,糖尿病,痛风,各种心脏疾病,高脂血症等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提问

50岁男性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那么考虑可能有冠心病的情况。出现目前这种不适,感觉,头晕,恶心以及乏力等。这种情况考虑可能与支架关系不大。首先考虑可能是药物刺激胃粘膜导致的药物性胃炎。支架手术之后,常规需要服用双抗栓药物,以及他汀类药物等,这些药物对胃粘膜的刺激作用较大,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必要时可以做个胃镜检查明确。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些,不可过补。不要进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服用一些胃黏膜保护药物,如泮托拉唑等。

2018-09-13 16:03

投诉


苏振超 山东冠县城关卫生院

擅长:肾内科

提问

你好,考虑是排异反应,目前饮食注意低盐低脂高维生素饮食即可,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2010-02-24 10:48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症状自查

个人信息
性别:
请选择
年龄:
请选择
  • 一个月内
  • 2~11个月
  • 1~12岁
  • 13~18岁
  • 19~29岁
  • 30~39岁
  • 40~49岁
  • 50~64岁
  • 65岁以上
职业:
请选择
  • 工人
  • 农民
  • 教师
  • 服务员
  • 司机
  • 厨师
  • 办公室/白领
  • 医师/护士
  • 公务员
  • 销售/采购
  • 其他
相关症状
开始自查 请输入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