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科> 消化内科> 胃溃疡> 小儿退烧药吃过量了有什么后果吗

小儿退烧药吃过量了有什么后果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小儿退烧药吃过量了有什么后果吗

a******W 2020-07-31 15:42 投诉

肾损伤 胃溃疡 胃出血 退热 失眠 头晕 恶心 脱水 呕吐 疼痛 布洛芬 对乙酰氨基酚 量体温 小孩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2)

王林中 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擅长:在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小儿贫血,重症肺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腹泻,出疹性疾病等等,以及危重症的抢救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提问

临床上小儿退烧药物基本上都是非甾体解热镇痛药,包括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剂量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以超量,否则会导致不良反应发生,轻者会出现胃部疼痛、恶心、呕吐、头晕、失眠等症状,严重会导致胃溃疡,胃出血,肝肾损伤等症状。
建议必须按说明书使用,或者在当地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24小时之内服用退烧药物次数不能超过4次,不可以连续换药,否则会导致身体其它不良反应。

2020-08-07 08:07

投诉


刘酉根 主治医师 醴陵市中医院

擅长:肺炎,腹泻,支原体感染,慢性咳嗽,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川崎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肺炎

提问

小儿吃退烧药过量的话,主要是担心可能会出现退热作用过强,短时间内体温下降过快,会引起小儿不适。其次也可能会因为过量导致小儿身体出大量的汗液,引起脱水的现象。只要小孩子没有吃过量,比如双倍或是更多,只是单纯的高出几毫升的话,那么是可以在家先暂时观察,多进行测量体温情况,如出汗较多,就适当的多喂点水,补充体液再看看,以后口服药物还是多注意下即可。

2020-08-13 14:50

投诉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症状自查

个人信息
性别:
请选择
年龄:
请选择
  • 一个月内
  • 2~11个月
  • 1~12岁
  • 13~18岁
  • 19~29岁
  • 30~39岁
  • 40~49岁
  • 50~64岁
  • 65岁以上
职业:
请选择
  • 工人
  • 农民
  • 教师
  • 服务员
  • 司机
  • 厨师
  • 办公室/白领
  • 医师/护士
  • 公务员
  • 销售/采购
  • 其他
相关症状
开始自查 请输入您的信息

名医在线

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名医在线坐诊已有124家三甲医院,828位主任医师在线答疑

我要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