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子宫内膜癌>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发病时间:不清楚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补充说明:高分化子宫内膜癌切除子宫后还要化疗吗?

a******W 2022-03-23 19:20

子宫内膜癌 子宫 化疗 手术 肿瘤 肌肉 淋巴结转移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李帆 副主任医师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领域:掌握最新的肺癌,乳腺癌,胃肠道肿瘤,妇科肿瘤等恶性肿瘤的诊疗知识,善于与患者沟通,指导患者健康饮食

找医生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患者在彻底切除子宫后,一般不需要进行化疗。
高分化子宫内膜癌的恶性度低,预后较好,手术治疗可以有效去除病变组织,因此不必再额外使用化疗等手段进一步杀灭可能残留的少量癌细胞。
如果肿瘤侵犯了子宫的深部肌肉层或存在淋巴结转移,则需要考虑辅助化疗以减少复发风险。
对于高分化子宫内膜癌的管理需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定期复查以及监测病情变化是至关重要的。如有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2024-03-17 12:4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癌 (子宫体癌,子宫癌)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达国家,本病高于子宫颈癌,位于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占生殖道恶性肿瘤20%~30%,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与宫颈癌比较,已趋于接近甚至超过。与长期持续的雌激素刺激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不孕或不育及绝经等体质因素及遗传因素有关。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