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孕不育> 不孕不育> 雌二醇> 雌二醇偏高说明什么

医生回答(1)

杨思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雌二醇是一种雌激素,雌二醇偏高多考虑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乳腺增生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正常现象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的雌二醇数值会出现升高的情况,一般不会伴随其他不适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

2、内分泌失调

如果长期熬夜或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会影响体内雌二醇的分泌,从而出现偏高的现象。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母草颗粒、逍遥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3、乳腺增生症

如果长期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异常,从而诱发乳腺增生症,也会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乳癖消片、逍遥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软坚散结、活血消痛的作用。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4、子宫内膜息肉

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生长,从而诱发子宫内膜息肉,也会出现上述现象。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黄体酮胶囊、左炔诺孕酮片等药物改善病情,如果息肉体积较大,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处理。

5、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指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激素水平异常等原因所引起,一般会表现为月经异常、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包块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雌二醇偏高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米非司酮、左炔诺孕酮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可以通过子宫肌瘤剔除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022-05-09 01:1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子宫内膜息肉

子宫内膜息肉为炎性子宫内膜局部血管和结缔组织增生形成息肉状赘生物突入宫腔内所致。息肉大小数目不一,多位于宫体部,借助细长蒂附着于子宫腔内壁。主要表现为经期延长和经量增多。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