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品> 银杏果> 生吃银杏果会中毒吗

精选回答(1)

方霖 主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精通内镜下操作、治疗,已开展胃、肠镜近9万例,小肠镜、胶囊内镜千余例

找医生

生吃银杏果会中毒 ,需熟透或适当处理。
这是因为银杏果中含有氰甙和白果酚等有毒物质,生食时这些物质未被破坏,可能会导致中毒。熟透或适当处理可以破坏这些有毒物质,降低中毒风险。因此,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生食银杏果,应确保其熟透或经过适当处理。

2022-10-25 16:24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中毒性红斑 (毒性红斑,中毒疹)

中毒性红斑(toxicerythema)也称毒性红斑或中毒疹(toxic eruption),为多种原因引起的全身性或局限性红斑损害,常见于儿童和青年。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