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时间:不清楚
巧克力囊肿3mm×2mm,可以吃药治疗
补充说明:巧克力囊肿3mm×2mm,可以吃药治疗
P******4 2017-03-04 16:35
我要咨询
精选回答(5)
你好,虽然说也可以用药,但是要清楚,对于囊肿而言,药物是很难解决问题的,多数是需要考虑手术摘除的,这样才是安全的。
2017-03-04 16:40
举报你好,卵巢内的巧克力囊肿主要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所以你没有必要服用药物,而且目前巧克力囊肿比较小,也不需要手术治疗,建议定期复查。
2017-03-04 16:37
举报你好如果已经确定为巧克力囊肿,一般来说两三个毫米的可以暂时不用治疗,一般来说巧克力囊肿超过五个厘米以上的才考虑手术治疗
2017-03-04 16:37
举报巧克力囊肿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的,会随着月经周期进行性增大,所以口服药物治疗没有作用,最终需要手术切除
2017-03-04 16:37
举报相关问题
向医生提问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因某种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异位的内膜在组织学上不但有内膜的腺体,且有内膜间质围绕;在功能上随雌激素水平而有明显变化,即随月经周期而变化,但仅有部分受孕激素影响,能产生少量月经而引起种种临床现象。患者如受孕,异位内膜可有蜕膜样改变。这种异位内膜虽在其他组织或器官内生长,但有别于恶性肿瘤的浸润。本病发生的高峰在30~40岁。子宫内膜异位的实际发生率远较临床所见为多。如在因妇科其他病行剖腹探查时及对切除的子宫附件标本仔细作病理检查,可发现约20~25%患者有异位的子宫内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