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肿瘤科> 肝癌> 肝癌切除后一个月为什么要做介入

肝癌切除后一个月为什么要做介入

发病时间:不清楚

肝癌切除后一个月为什么要做介入

补充说明:肝癌切除后一个月为什么要做介入

2021-08-01 20:59

肝癌 手术 化疗 动脉 肝肿瘤 肿瘤

我要咨询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回答(1)

梅世伟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三甲

擅长:中西医结合微创介入治疗肿瘤、血管疾病。

找医生

肝癌手术后一个月可以考虑介入治疗,但一般来说,化疗和介入治疗不会同时进行。由于其自身的介入治疗,属于局部化疗。介入治疗是指通过股动脉或脑动脉接受导管后,发现向肝肿瘤供血的动脉。通过导管局部注射化疗药物后,对肿瘤供血动脉进行栓塞有两种作用,其目的是杀死肿瘤细胞并抑制肿瘤生长。

2022-03-05 17:5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原发性肝癌 (肝癌)

原发性肝癌(primarycarcinomaof the liver)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在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中列第3位.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由于依靠血清甲胎蛋白(AFP)检测结合超声显像对高危人群的监测,使肝癌在亚临床阶段即可和出诊断,早期切除的远期效果尤为显著。加之积极综合治疗,已便肝癌的五年生存率有了显著提高。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0~49岁最多,男女之比为2~5∶1。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