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科> 心胸外科> 支架> 支架以后终身吃药吗

精选回答(1)

姜丽萍 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擅长冠心病急性心梗,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高血压病以及风心病等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熟知心血管疾病的前沿知识。

找医生

支架术后通常不需要终生吃药。患者做了支架手术后,有些药物需要长期服用,比如抗血小板凝集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最好是长期服用。但波立维这种药物只需服用1到2年。患者在放好支架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需要根据病患者的症状来调整药物,同时还可以服用他汀类药物,能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调理,饮食要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但不能吃太多肥肉、奶油、黄油等,否则容易形成栓子。

2021-08-07 11:15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消化道出血 ( 呕血与黑粪)

消化道出血是临床常见严重的症候。消化道是指从食管到肛门的管道,包括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及直肠。上消化道出血部位指屈氏韧带以上的食管、胃、十二指肠、上段空肠以及胰管和胆管的出血。屈氏韧带以下的肠道出血称为下消化道出血。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