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整形美容> 整形> 水光针> 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跺动

精选回答(1)

杨猛 副主任医师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擅长:银屑病、红斑狼疮、皮肤美容(痤疮、黄褐斑、疤痕、妊娠纹)、过敏性疾病(皮炎、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尿路感染、尖锐湿疣等。

找医生

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抖动,可能是由于药物刺激、情绪紧张、皮肤损伤、过敏、面神经麻痹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1、药物刺激

水光针是一种注射类的护肤疗法,主要是利用负压的方法,将玻尿酸等成分注入到皮肤内,能够起到保湿、补水的作用。但在注射后,药物可能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出现脸部发红、肿胀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抖动的情况。通常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一般在一段时间后可自行缓解。

2、情绪紧张

在注射水光针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疼痛的情况,如果患者情绪比较紧张,可能会导致脸部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从而引起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抖动的现象。建议患者可以通过深呼吸的方式进行缓解,平时也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

3、皮肤损伤

如果在注射水光针的过程中,医生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皮肤损伤,从而引起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抖动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生理盐水清洗局部皮肤,缓解不适症状。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

4、过敏

如果患者属于过敏体质,可能会对水光针中的成分过敏,从而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等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等药物缓解瘙痒症状。

5、面神经麻痹

面神经麻痹主要是由于感染、外伤等因素引起的面部神经受损。患者一般会表现为面部肌肉僵硬、口角歪斜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做完水光针脸部有点抖动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维生素B1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个人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2021-12-02 05:28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过敏

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时,在过敏原的刺激下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适用药品

推荐医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