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 甲亢医院> 【甲状腺穿刺有沙粒感好吗?】

医生回答(1)

吴吾珊 主治医师 三甲

擅长:全科

找医生

【甲状腺穿刺有沙粒感好吗?】甲状腺穿刺有沙粒感一般不好,可能是由于操作不当、组织损伤等原因导致的。患者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一、生理性因素
在做甲状腺穿刺时,如果医生的技术比较熟练,并且选择的是正规医院,此时对局部造成的创伤性会相对较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是不需要过分担心和特殊治疗的,但是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二、病理性因素
1.操作不当:如果在做甲状腺穿刺的时候,医生的操作技术不娴熟,可能会导致甲状腺部位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出现疼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进行改善,等到48小时以后再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
2.组织损伤:如果在做甲状腺穿刺的过程中,不小心将周围的组织器官也进行了损伤,则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的情况。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碘伏溶液、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进行消毒处理,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短时间内避免沾水以免引起感染。
除此之外,还可能与甲状腺癌有关。若症状持续加重或伴随其他不适,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给予针对性地治疗。

2023-11-08 14:39

举报

向医生提问

疾病百科

疾病百科

肿胀

肿胀是指肌肉﹑皮肤或黏膜等组织由于发炎或淤血充血而体积增大。《医宗金鉴.杂病心法要诀.肿胀总括》谓肿胀有脉胀﹐有肤胀。亦用以形容身体虚胖。

  • 多发人群:所有人群

  • 治疗费用:市三甲医院约(500 —— 2000元)

推荐医生更多